杂食脑洞党

脑洞大,cp杂,HE爱好者

【srrx】魔镜魔镜告诉我(01)

生了,七姑娘生了!


丹宁·奥斯丁:

平行世界套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www


脑洞来自: @杂食脑洞党 ——“‘镜像宇宙’,和我们自己的宇宙沿着完全相反的时间轨迹运行。而两个宇宙中的高智商物种都能意识到,有另一个宇宙在与自己背道而驰。即同一个人物,性格却完全相反。


感谢太太把脑洞交给我领养,尽量不ooc嗷呜。


主深呼晰,别的cp写到就打tag。本章有云次方(龙嘎预警,为了我心爱的龙嘎女孩,不知道她会不会看到这文,看到会不会嫌弃我_(:з」∠)_)。


镜像世界是加粗的!






01


 


周深发现了一个秘密。


他酒店房间的落地镜中,好像藏着另一个神奇的世界。


镜中的世界里有他,有梅溪湖,有“声入人心”。


有三位导师,也有其余三十五个兄弟。


但那个世界里的“他们”,和这个世界的他们,就像镜像一样,极度相似,全然颠倒。


 


《Think of me》失利之后,周深坐在台下,而台上郑云龙正在唱《生死对决》。音乐剧王子全情投入的演出叫听众们几乎失语,观众席寂寂无言,只偶尔传来零星的几声惊叹。


唯独王晰看着呆呆怔怔的周深,如以往每一日般搭住他的肩膀,低头微微凑近:“深深刚唱得真好听。”


周深“啊”了一声,马上明白王晰误解了他的情绪,摆摆手:“没有没有……”


王晰仗着身高优势,一抬手揉乱了他头顶的黑发:“真的,你在哥心里就是最好的Christine。”


一听这话,周深立刻一脸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你见过哪个Christine只能记一半歌词”,王晰看他不信,语气更加斩钉截铁:“你别不信,也就是当初我眼疾手快,拦住了没让嘎子给你拐走,不然你跟那俩一唱歌剧魅影,哎呀……”


周深听得边笑边抬手:“我滴晰哥,求你快醒醒吧。”


“我现在就特别清醒。”


“不,你不,闹太套。”


 


他绝不是最好的Christine。


因为另一个周深就比他优秀百倍。


周深撒了谎,其实他早已把《Think of me》的歌词烂熟于心,上星期镜像世界中的“他”在公演舞台上独唱这首歌曲以后,这首歌的歌词、旋律、节奏……一切的一切,翻来覆去,涨潮退潮似的在他心头无休止地反复。


他只唱了半首,因为他发觉,他离另一个自己竟是那么遥远。


 


一周以前。


周深演唱《大鱼》请教失败,回到酒店,等安慰他的伙伴们一一道了晚安离去后,他才找到机会,对着镜子检视自己的眼睛。镜中的他,皮肤惨白,两眼通红,眼皮高高的肿起,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周深深深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直到今天,他还是很难独自面对真实的自我。仅仅从外貌上,他就能挑出自己无数的缺点,从面相到嗓音到身高体态,他几乎找不到值得喜欢的地方。他想拥有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高挑的身材,无须粉底装饰的面容……但他一个都没有。从舞台回来的这一路,他内心翻腾的除了浓浓的负疚感,还有许多杂乱的念头:


我今晚唱得很不好吧?刚刚在镜头前哭得很丑吗?现在眼睛肿得特难看吧,有人会觉得我很“娘”吗?


“唉……”周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声叹息在寒冷的冬夜变成一团水雾,铺散在咫尺之遥的镜面上,凝成了一层淡淡的白。奇异的是,这层白雾没有立刻就散去,反而在镜面上一圈一圈地扩散开来,然后周深在白雾的中央,看到了一个……一个穿裙子戴假发的男人。


那是……他自己。


 


“他”穿着一件纯白的裙装,洁白的纱裙盖住脚面,微微露出底下七公分的细跟高跟鞋。他戴着微卷的茶色假发,柔软的发梢静静披在赤裸的肩头。


更让周深瞠目结舌的是,那个“他”照着镜子转了个圈,侧对镜面打量了一番自己的模样,抬手把一字领的领口再向肩膀下拉了一拉,然后凝视自己平坦的胸部“啧”了一声,说:“可惜不能把胸垫一垫。”


周深:……


他想发送实时弹幕:周深你一个大男人都穿成这样了居然还不够吗?!!!!【破音


 


等等。


有镜像就算了,声音又是从哪里传来的?那声音是他绝不会认错的、他自己的声音,但他哪有说过这么破廉耻的话?


周深拱着腰把房间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搜了一遍,然而什么播放器和投影仪都没找到。


他坐在床上,对着镜子里仍在自由走动的、踩着七公分恨天高,提着白纱裙摆健步如飞的周深,不得不承认:


这个世界,玄幻了。


 


他麻木地看着镜子。那个世界似乎还在舞台公演的进程之中,“周深”穿过长长的走廊,到了公演大厅门外,左手提裙,右手有力地推开了那扇大门。


“咔啦”,沉重的大门应声打开。


“他”从中走出,走到五光十色的聚光灯下,来回滑动的摄像机前,走到众人的视线之中。“他”提着裙摆,噙着微笑,高跟鞋笃笃有声,一下下叩在光洁的地面上。


“他”视线所及,出品人呆住,等待区的伙伴呆住,台下的兄弟们呆住,乐队、指挥、摄影师……所有人都呆呆的看着他,接着观众席里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狂热呼喊与尖叫。


“他”在舞台站定,以周深最熟悉的声音扬声说:“大家好我是周深。我要演唱的曲目是来自《歌剧魅影》的唱段——《Think of me》。”


 


然后钢琴伴奏响起,灯光忽然黯淡,只有一束淡淡的微小的光打在周深的身上,这一个瞬间,听众为他陷入完全的静谧。


微光之下,那个自信至极的男人突然变得羞怯、紧张,他捧着话筒,戴着缎制白手套的双手轻微颤抖,他变成了那个初次登台的Christine。


他扮演着那个角色,如此相似,如此逼真,以至于他的声音也像Christine开口的第一声,微微的紧,微微的涩。然而没有人会误解他,因为当他渐渐抬头,渐渐站直身躯,当他稳住双手……那优美而深情的旋律如此流畅的从他唇间倾诉而出,他慢慢笑起来,笑得又甜蜜,又快乐。


在这首歌曲之中,他即是Christine。


 


周深在如雷掌声中谢幕走下舞台,走入候演室时,郑云龙第一个迎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Bravo!My angel ofmusic。”


阿云嘎还坐在椅子上,笑眯眯托着下巴插嘴:“哦,我不是你的Angel了吗?”


看似无比正常的一句话,被他压着声音慢慢讲来却有那么几分意味深长。


周深感到郑云龙怀抱一僵,抬头看时,这人脸上的笑容已经收敛了两分。他无谓地耸耸肩,转头坐回自己的座椅上。其他人连忙蜂拥过来向他祝贺,力求不要沾到另一头气场互斥的两位音乐剧王牌。那两个人虽然是同班同寝的老同学,关系却糟糕得很,几乎把互相呛声当做了演唱前的开嗓。


果然,郑云龙接下去说:“你是过吗?”


“得了。”王晰出来打圆场,他把两个人拉到一起,先亲和的揽一揽郑云龙的肩,又想拍拍阿云嘎的腰——没拍下去,他右手刚向阿云嘎那儿伸了几厘米,郑云龙就一把握着了他的手,没让他的手落在阿云嘎后腰上。


 


镜外,刚从“自己”的演唱中回过神来的周深呛了一口奶。


好一出感人至深的修罗场。


真是生硬中带着尴尬,尴尬中带着强行,强行中带着酸臭,酸臭里还透着一丝无法捉摸的——


毕竟就连呛声的时候,有些人都还记得有些人腰不好,碰不得。


 


他已经渐渐察觉“那儿”的怪异处。现实中的阿云嘎很好亲近,坦诚又真挚,对任何人都如此,说一句是一句,从不夹杂别的语意,他与郑云龙的关系更是亲密。


镜像世界像是颠倒了这一切。


 


这时候,镜子里的周深还没卸妆,在候演区坐了一坐,就穿着那套一字领的白裙到单间里录演出后的所感所想。


他在台上时表情丰富,鲜活灵动,下了舞台却十分冷淡。一双黑亮的眼眸漠然对着摄像机,轻柔的声线只有隐约的起伏,反差很大。


“我穿裙子是为了更好地找到Christine的状态,跳配角的舞女突然穿上了柔软夺目的纱裙,陌生、紧张和拘束……”


“我不觉得这很娘。这个时代了,就别贴什么性别标签了吧。男人可以戴耳钉,留长发,那么穿裙子也不一定是女生的专属,没有绝对的‘男装’和‘女装’。日常我不会穿裙子,但我不觉得穿裙子戴假发演出很羞耻,没什么可遮掩的,我有在适当的场合穿合适衣着的权利。”


他说话的同时,无意识地微微扬着一点下巴。因此延展的修长脖颈上,小小的痣被纳入镜头之中,那么明晰。


 


周深想到那年在蒙面唱将,他拜托化妆师在自己的脖子上铺了厚厚的粉底。


“我怕我妈妈看到这颗痣认出我,她会哭。”




tbc






我特别怕我写的不好,怕我心爱的龙嘎女孩嫌弃我,不敢at她,嘤。


PS:我喜欢深深除了因为他的声音沙雕之外,其实还因为他在采访里讲的那句“我是很不自信的,如果我很自信的话,我的音乐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很被这句话戳到。自信当然是优点,能理所当然地爱和欣赏自己当然是幸福的,可是不自信也不能说是缺点,我也不觉得他必须要,或者说“应该”自信起来。他就是这样,不自信,敏感,细腻,所以才会在歌唱时,有那么多与音乐浑然一体的表达啊。他唱《memory》的时候,几乎就是在唱他自己的心声了。


我见过其他不自信,无法理所当然地爱自己的人,TA很优秀,很出众。没有一个普世的标准能说出一个人应该有怎样的性格,怎样去生活。虽然写了截然相反的周深,不过我完全没有镜像世界的周深更好更符合期待希望现实世界的周深变得自信的意思。


所以这篇文写完深也不可能变成镜像世界里那样,镜像世界的一切只为了让他能放开去欣赏音乐,表现自己还有谈恋爱。(我,宠溺型妈妈粉。)

评论(6)

热度(251)